close



清晨五點
鬧鐘響起,感覺精神還有點昏沉
最後檢查該準備的行囊
帶小孩的確行李超多
五點半小孩著裝完畢
小孩都挺配合沒有哭鬧
步行到捷運站
假日的捷運
人潮也滿多的
穿著紅色POLO衫的我們
特別顯目

從板橋坐火車到台東
路程約六個多小時
大家在車上補了小眠
終於快到台東時
到池上車站時
真想來個池上便當
結果在月台上看不見賣便當的商人
失望的抵達台東車站
有專人在車站前接我們到富岡碼頭坐船

很久沒有坐船的我
心裡並沒有太大的擔心
沒想到船才離開港口
海浪把船搖得不成人形
大家對看了幾眼
ㄜㄜ。。。就自求多福吧
果然六個人有四個人陣亡
我就是撐過來的二人其中一人
我只能說"為母則強"
因為必須照顧妍妍
抱著妍妍
總不能要別人來照顧我
所以只能忍耐再忍耐
結果就是我撐過來了
YA~~~

一下船
下塌飯店的專車來載我們的行李
其他人就去租機車
因為阿...綠島騎機車就可以環島囉
所以機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到飯店CHECK IN
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大家起身前往[綠島監獄。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


綠島監獄
利用外島與世隔絕的地理環境
讓受刑人能改過向善,重新做人
來綠島監獄的受刑人
可都是大有來頭的"大哥"級人物
因此充滿了神秘色彩
我們這批快樂的紅衫軍
當然在這要留影存證囉

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
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碑
感念過去為人權奮鬥犧牲及努力
綠島鄉設治紀念公園
讓大家來這裡旅遊時
也可以多認識這些奮鬥的歷程
柏楊先生在牆上留下詩句
綠洲山莊是當時政治犯拘禁的地方
目前開放給大家參觀
裡面的感覺很不舒服
昏暗的牢房
山莊禮堂記錄著白色恐怖的文字及照片
我們看見國旗都特別興奮
跟威廉玩起升國旗的遊戲
在這裡沒有停留很久
畢竟環境空氣及感覺不是很好
快速參觀後就離開囉



妍妍個人寫真
火車上
花蓮車站
人權紀念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